記者→羊叫獸、吐嘈精靈

 

羊(羊叫獸):這次的書展,比往年來還是低潮了許多。本羊主要是逛二場,據某有參展的友人表示,光攤位就比上次少了近一百攤。外頭排進場的人龍,在一開場後不到十分鐘被展場就消化完了。

吐(吐嘈精靈):不過在二場的情況,成績好的攤子,還是一樣成績好,並沒有受到景氣太大的影響。

羊:此次逛攤,本羊的重心主要在看小說,所以下面就簡單作個小小的分享。首先是《秀逗魔導士》在奇幻基地出了中文小說版。它原本是富士見Fantasia文庫本,為第一回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〈準入選〉得獎作品,發表於1989 – 2008年。拜它的動漫畫魅力實在太強,不少人重看文字版的《秀逗魔導士》時,多少有些覺得不夠過癮。

吐:虧你查了不少資料嘛!不過換個角度想,二十年前能寫出莉娜.因巴斯這樣傲嬌、貧乳等等萌屬性滿載的角色,神坂一先生果然很萌很強大啊!

羊:友人還跟我說「本來期待第一集就能看到『龍破斬』的。」不過似乎沒這麼熱血(笑

吐:咦,沒有一開頭就爆必殺啊?(興趣缺缺)

羊:再來是另一本小說《JOJO冒險野郎》。本羊從《JOJO冒險野郎》開始有替身時,就追著這部作品了(集氣),跟許多荒木迷一樣,我最喜歡的也是杜王町篇(再集氣),加上羊很好奇「替身」這個定義變成文字時,會是怎麼個樣子(繼續集氣)?最後,這本小說的設計感之精美,一整個在呼喚我買下它啊(哦哦哦!氣集滿啦!)


吐:於是→結帳。

羊:(笑)說起來羊在之前完全沒看過乙一的作品,只聽過他的大名,所以下手時還是有點上下不安。

吐:喂,是忐忑不安啦!

羊:嗯。故事其實還不錯啦,可以看得出乙一先生大概很擅長寫恐怖、推理。除了主角群非常忠於原著外,自創角色也是魅力滿點,可是……

吐:買了覺得不值?篇幅太少?劇情太瞎?

羊:可是……替身的活躍場面太少了啊!!(淚奔)

吐:(倒)別走,還沒講完咧。(抓回來)

羊:好吧,其他看到比較有趣的就是《不殺》出了精裝版,那個皮真是妙啊(姆指),皮的裡側拉開,就是一張海報哦!

吐:小說內容呢?

羊:就再版的內容嘛,不在討論之限。

吐:(默)

羊:其他羊有特別跑去一館關心了一下「數位出版品」區,結果發現一件盲點。原來「電子書」跟「電子書閱讀器」是完全不同的東西!

吐:什麼意思?

羊:「電子書」算是軟體,有各種版本,就像看圖的軟體有ACDsee等;「電子書閱讀器」則是硬體,是攜帶來看電子書的裝置。

吐:之前不是聽說亞馬遜網路書店(amazon.com)推出第二代電子書閱讀器Kindle 2嗎?


羊:只能看英文啊!而且要價不菲,要349美金呢!

吐:(嚇)……我還是乖乖看紙本書吧。

羊:國內有一家叫「振曜」的也在做開發,不過連看紙本書都沒推廣了,很難想像要怎麼推這個攜帶不便的閱讀器。至於另一家「聯合線上」現場還有一台是報紙大小的閱讀器呢!

吐:報紙大小?誰會拿來擺(囧)而且同質性的東西不是已經有數位相框了? 

羊:是啊,除非他們走EeePC那種路線吧!不然等他們開發完,市面上更方便的軟性閱讀器大概也普及了。

(可以看這個討論:板新科技 吃軟不吃硬,轉載自聯合線上

 

以上報告完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np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